English

俄前总理买豪宅被查

2005-07-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俄罗斯检察机关7月11日表示,前总理米哈伊尔・卡西亚诺夫涉嫌滥用职权和欺诈,检察机关已对其展开刑事调查,并有可能以“使用欺骗或滥用信任方式致使国家财产造成损失”的罪名对其提起诉讼。

俄总检察长办公室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检察人员正在调查卡西亚诺夫一桩房地产交易的合法性。他们于7月1日收到了国

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亚历山大・欣施泰因的来信,信中指控卡西亚诺夫在离职当天利用掩护公司获得了部分国有房地产,检察机关随即对此立案调查。该办公室并未透露信件的详细内容,但表示调查人员已经没收了所有与涉案房地产交易有关的文件。据媒体报道,身为记者和国家杜马反腐败委员会委员的欣施泰因指控卡西亚诺夫以非法途径获得了11.5公顷的上等土地和一处乡间别墅。

卡西亚诺夫目前经营一家私人商业咨询公司,帮助俄罗斯企业和地区改善投资环境,并协助西方和俄罗斯投资者管理在俄的投资。 (《北京晚报》7.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