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贫困县县庆大搞摊派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云南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是个贫困县,2004年,全县财政自给率只有17.8%。

2005年12月7日是金平县成立20周年纪念日。县庆日将有迎宾文艺演出、庆祝开幕式、民族传统表演、施放焰火、文艺晚会、成就展、商贸展洽会等活动。广场上还将竖起一个大型电子显示屏。金平县委书记罗家祥介绍,不算“献礼”工程,

县庆的资金预算为350万元左右,来宾600多人。

为了县庆,金平县凡是“吃皇粮”的都被要求“捐资”,标准为一般干部60元,副科级干部100元、正科级干部150元、副处级200元、正处级300元。说是捐,其实是强制。各单位也被要求捐资5000元至20万元不等,捐资任务高达640万元。

一些企业还“认领”了县庆项目,如县电力公司主动要求出游行的“摩托车方队”。为此电力公司出钱让职工学习摩托车驾照,并购买64辆新摩托车。如此“大方”的企业,却已经两个月没有发出工资了。(《北京晨报》7.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