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贫困县竟用“人头马”招待志愿者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扶贫基金会从北京派志愿者寻访贫困大学生,通过入户调查形成报告,以便基金会有针对性地进行资助。两天下来,志愿者们对广东清新县“接待”的“奢华”很不满意:一桌饭就好几百元,喝的是成箱的纯净水,车上的空调早早就打开……

7月24日晚,清新县教育局领导为表示感谢,尽地主之谊。当志愿者走进

豪华套间时,碍于情面,只说了句:“这也太奢华了吧,和咱们贫困县不太相符。”

上菜时,鸡鸭鱼肉一应俱全。当教育局领导得意地拿出人头马酒时,志愿者们愤怒了:我们是来扶贫的,不是来大吃大喝的。志愿者全哭了,一名志愿者说:我们吃的这一桌,可以让一个大学生吃上好几个月。那些大学生一个个骨瘦如柴,营养不良,本来我有个想法,把他们拉出来和我们好好吃一顿,但又怕伤害他们。试想当他知道教育局一顿接待宴的花费是他几个月的生活费,他咽得下吗?(《京华时报》7.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