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带着群众去考察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道,山西省某县的一个乡组织各村干部外出考察养牛,有一个村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联席会议,决定带上20多名养牛户一同考察,并为考察的村民报销往返旅费。参加考察的村民刚回到村,家家就挤满了前来咨询养牛的人。这则消息,令人耳目一新。

多少年来,外出考察在很多地方一直是干部

的“专利”,不论到哪里考察,也不管考察的是什么内容,参加的多是地方领导或部门干部,没有群众的份。一些专业性、技术性的考察,干部往往是“门外汉”,只能“走马观花”看热闹,有的甚至取错了经,白交了“学费”。

考察不只是为了看,更重要的是为了干,让干的人去看,他们才知道怎样干。因此,在考察取经的问题上,我们不妨变一变观念,换一换脑筋,在外出考察时多带一些群众。这不仅能使考察取得好结果,也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工作。(《中国纪检监察报》7.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