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姐竞争加剧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空姐是大量少女一心向往的职业。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空姐根据“多飞多得”的机制、国际国内航线的调整以及职位的变更,收入会有不同程度的浮动。有的航空公司推出了“预备空乘”用人制度,使更多培训考试合格的人拥有了成为空姐的机会,竞争不断加剧。还有的航空公司将空姐受到乘客投诉的次数直接与其收入挂钩,也加

大了空乘人员工作的压力。

国航空姐马蕊(化名)表示,飞国内线的空乘很累很苦而且补贴比较少,加上现在航班过多,每个人每周的工作时间少于30个小时,所以总的算下来每个人的收入也就五六千元。而飞国际航班的,月飞100多小时,收入万余元。

外航招收中国空姐对外在条件的要求宽松得多,但更注重心理素质等内在素养。北京外航服务公司的统计资料显示,外航空姐的月薪俨然成了准金领。在泰国航空公司的空姐,一个月仅飞50到60小时,飞行补助就达到两万元。

目前,外航聘用中国空姐最多的是新加坡航和德国汉莎。 (《齐鲁晚报》7.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