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送水工入室抢劫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21日上午11时,上海平塘路340弄某号2楼的张小姐在睡梦中被一阵敲门声惊醒。她发现敲门的是平时来这里送水的工人陈吉,便问他有什么事。陈吉说,公司回馈客户提供免费清洗。

陈吉摆弄一会饮水机,向张小姐提出要打电话,张小姐主动为他拨号。就在这时,陈吉突然拿出一把菜刀架在张小姐脖子上,要她把钱拿

出来。陈吉带走了人民币600元以及港币120元。

陈吉随后逃回湖北老家,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3月17日向警方自首。在交待犯罪过程时,陈讲到自己因为缺钱,所以利用送水这份工作观察客户情况以便实施抢劫。陈吉以赠送饮料、检修为理由频繁进入张小姐家中后,发现她系单独居住,就将她定为作案对象。 (《新民晚报》7.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