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私人飞机难上天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河南省林州市茶店村36岁的徐有林,2001年6月斥资28万元,从北京航空公司买回来一架“蜜蜂11”动力滑翔机。该飞机载客人数为3人,机身为6.8米,翼长8.4米。

徐有林在林州王家庙村建成了一条280米长的跑道。他告诉记者,如果飞机主副油箱同时使用的话,单飞能飞五六百公里,能飞到四五千米的高空。因为飞机在

当地是个新生事物,不少人都想感受一下乘坐滋味。每人坐一圈收费100元,最多时一天就能收入几千元。

2002年8月1日,飞机要回地面时,在跑道上与一辆摩托车相撞,飞机报废。

同年10月,矢志不改的徐有林又拿出42万元,从沈阳买来一架“解放9”动力型滑翔飞机。但是,这架飞机却被有关部门告知不让飞。另有几位河南农民买的数架飞机,同样也只能停在地面上。“天上无小事!”民航河南安监办公室主任金正林说:“私人飞机上天,要求很严格。民航总局规定,申请空中游览经营项目,必须具有符合适航标准的民用航空器,具有符合规定的飞行人员和维修与工程管理人员,有符合规定条件的机场。而且只能利用有限的民航航线,每次飞行都要向所属地的空管部门提前申请。河南的私人飞机拥有者做到这些了吗?” (《市场报》7.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