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区该给孩子提供活动场所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家住北京天通苑的小吴是65中学生,秋季该上高一了。“睁开眼能干什么呀?”百无聊赖的小吴说。

一位姓谢的家长告诉记者,看着孩子闷在家里挺难受,还不如给孩子报个学习班。

东城青少年科技馆党支部书记刘坤虎分析说,社区在建设的时候根本没有考虑孩子们玩耍的场所,加上家长过于功利性的投入,都

使得现在的孩子疲于奔波在升学考试中。

青少年专家建议,街道居委会可以为孩子们设计一些比如文艺表演、趣味运动会这样人人都能参与又不容易出意外的活动,社区内的中小学校应将操场和体育场低价或者无偿提供给社区居民使用,这样才能让孩子们在假期里真正达到放松的目的。(《北京青年报》7.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