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额利息作诱饵农妇诈骗两千万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江苏农妇管凤仙7年多的时间里流窜数省市,从50多名事主手里骗得1983万元。近日,管凤仙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管凤仙曾经做过养蟹生意,但由于经营不善,屡次赔本后欠下许多债务。从1996年开始,急于发财的管凤仙铤而走险,从江苏到全国各地流窜,走上了行骗之路。

凤仙把自己包装成“富婆”,打着做生意、治病等幌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骗取钱财。她声称自己有别墅和酒楼,并时常找机会带事主们参观,安排食宿。事实上,别墅和酒楼都是他人的。管凤仙出手阔绰,换取事主信任。许多借给她钱的人,在生日时都会收到万元左右的生日礼物。

每在一地榨干身边人的“油水”,管凤仙就会换个地方继续行骗。判决书显示:她先后辗转江苏、江西、浙江、北京。当从北京的22位事主手中又骗走1400余万元后,捞够钱的管凤仙逃往上海,在上海农村过起了奢侈的生活,直到去年3月被北京警方抓获时,近2000万元的巨款竟被其挥霍得所剩无几,警方只起获了3万余元赃款。(《北京日报》7.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