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痒”与糖尿病有关 糖尿病引起神经病变或失水后皮肤干燥,皮肤中含糖量及乳酸增加会引起全身瘙痒,尿糖刺激或继发真菌感染会引起会阴、肛门等局部瘙痒。另外,缓慢发展的肾功能衰竭也会表现为全身性“痒”的症状。

儿童宜多吃奇异果 美国的一项营养研究表明,有100年

历史的新西兰奇异果,含植物性生理活化物是最多的,富含的维生素C和镁元素,以及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氨基酸,有增加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有助于骨骼合成和蛋白质能量代谢,以及生长激素的释放,很适合儿童食用。奇异果的低热量,也很受减肥者喜欢。

长青春痘的男孩不易得心脏病 英国科学家调查显示,年轻时长青春痘的男孩,比那些皮肤光滑的同龄人,成年后患冠心病的几率要小30%。这也许是因为长青春痘的男孩体内雄性激素水平比较高、较活跃,这对动脉血凝块的形成产生了抑制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