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小宁:喜剧缺少编导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冯小宁导演的抗战新片《举起手来》在北京首映。与冯导以往的战争题材影片风格有所不同,《举起手来》是一部战争喜剧片。该片讲述抗战期间一位农民和几位八路军战士,为了保护国宝与日本兵展开周旋的故事,可以说是一部中国版的《虎口脱险》。

谈到中国喜剧电影的创作,冯小宁表示喜剧是电影门类中最

难的一种,但中国并不缺乏天才的喜剧演员,最缺的是喜剧电影的编剧和导演。他认为,无论是赵本山、潘长江、郭达,还是潘虹、陈道明都是很有喜剧天赋的演员,但是因为没有好的喜剧电影,没有机会让他们施展才华。之所以缺乏这样的编剧和导演,是因为喜剧电影的拍摄太费劲,它对编剧和导演的要求很高,需要用很长的时间慢慢去磨。可是人们越来越急功近利,肯用心去磨的编剧和导演太少了。 (《北京日报》7.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