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六”盗版全球开花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16日,系列童书《哈利・波特》的第六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刚刚上市仅数小时后,包含全书内容的多个电子版本便泛滥于互联网上。

两天后,俄罗斯读者已经蜂拥于多个网站,阅读哈六的俄文译本。而此书的官方俄文译本,最早要到今年年底才会上市。因为按照俄罗斯的法律,网友此举并不构成版权侵权。

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街道上,小贩手举盗版《混血王子》穿行,向路人和驾车经过者热情兜售。

印度的盗版势头更显猛烈。官方的《混血王子》上市后不足48小时,便已有至少三种盗版出现在孟买街头的报摊和小店,售价450卢比,为正版的一半。购买者不在少数。印孟两国穷人多,且多通英文,又爱读书――不久前,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印度是“最爱读书”的国家,因而盗版先行,在所难免。

(《中华读书报》7.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