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植物在澳大利亚真幸福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初到澳大利亚,听当地朋友讲,这里是环境、动植物第一,人第二。心中颇感惊诧。

菲利浦岛上聚居着两千多只小企鹅。企鹅每天日出之前就下海觅食,晚上才上岸。夜幕降临了,我们坐在海边静静地等候着。突然,一排海浪把小精灵们推上了沙滩。澳洲的企鹅只有鸽子那样大,走起路来慢慢腾腾,摇摇晃晃,活脱脱一

位倒背着双手的“老太爷”。多想把这憨态可掬的形象拍照下来啊。可是我最终还是没有取出相机。因为上岛之前游人已被多次警告:为防止闪光灯刺激企鹅的眼睛,不许照相!随行的朋友告诉我,去年两只企鹅迷失方向,飘泊到了对岸的新西兰。它们身上都有标志,是新西兰政府专门派了一架飞机把它们送回来的。

在悉尼的玫瑰湾,绿绒绒的草坪上散落着一幢幢别墅。每幢别墅都有一个小花园。澳大利亚朋友说,在澳大利亚,私家花园的维护修整是要对社会负责的。因为用工昂贵难以雇到工人,不管户主有多高的身份,每周也得拿出半天时间在花园中精心操作。不久前有一位政府高级官员搬走了,这里的房子没卖,有一个多月没来修整,花园花木枯萎。结果被邻居告上法庭。他在交纳了罚款之后,还深表内疚,愧对了那些盛开的鲜花,因为它们也有生命呀! (《人民日报》7.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