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申请专利先经保密审查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美国,并不是每项发明都可以申请并获得专利。如果你提出申请的发明专利被专利局官员认为已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你很快就会收到专利局官员发来的短信:你设计的技术对国家安全已构成威胁,并已被指定为国家机密。这封短信带来的另一个后果是,如果你将这项发明告诉给任何人,或试图将这一新创意在其他国家申请

专利,你将面临两年的监禁。

美国的很多发明创造,在接受过国防机构或合同承包商的保密审查后,才能向专利局提出申请。对于其余的包括私人发明人提出的专利申请,美国专利局首先采用计算机软件对申请进行过滤,这种软件可将原文同重要军事项目表进行比较,这些军事项目表涉及生物武器以及核技术发明。

美国实施专利保密程序不是永久的。当美国不被认为处于战争状态下时,实施专利保密程序为一年,但每年要更新一次。一旦被认为处于战争状态下,保密程序就将是永久的。

美国的专利保密法规定:如发明人能证明其发明若不被列为需要保密行列,将可能会为发明人带来商业利润,发明人可获得补偿。但要证明这一点是十分困难的。专家认为,评价一项被实施保密程序的专利也很困难。 (《科技日报》7.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