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日新闻社的广告经营

2005-07-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朝日新闻》是日本第二大报,但广告收入却一直稳居日本全国性大报首位。该报2004年度的总收入为4100亿日元,其中约有43%来自广告收入。记者7月为此采访了朝日新闻社广告局。

广告局负责人介绍,朝日新闻的主要读者是知识分子、企业经营和管理者以及其他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员。因此,在朝日新闻上刊登广告最多

的行业是出版、教育和文化行业。该报广告部的职员是去相关的企业“跑广告”。要跑的企业都是事先定好的,不会去别人分管的企业。广告部职员自己从不接一个广告。他们主要向企业介绍媒体的特色、推荐报社的广告策划。也就是让企业更多地了解媒体,加深和建立报社和企业之间的信赖关系。广告局员工的工资同拉了多少广告没有一点关系。这些人员的收入均根据报社有关规定确定,没有任何提成。

朝日新闻刊载的广告全部由签订代理合同的广告公司提供。即使是广告局职员争取到的广告,也一样要由广告代理公司处理。经常做广告的日本企业都了解主要媒体的特点、读者群以及可能产生的广告效果,基本上都是企业自己决定在哪家媒体上做广告,媒体办出特色是吸引广告的最重要手段。 (《环球时报》7.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