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病两看药费相差四倍

2005-08-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久前,广州黄小姐的脚上被蚊虫叮了几个包,红肿不退,到黄埔大道华×医院皮肤科求诊。医生看了看,就开了些荆肤止痒颗粒等药,居然要200.4元!

黄小姐再到东山口附近另一家医院求诊,结果医生告诉她,这些不是蚊子咬的包而是螨虫所致,给黄小姐开的药则是两种普通的抗生素及一支皮炎平软膏,外加上液氮冷

冻三天,费用合计才45.4元。医生还详细地叮嘱黄小姐要把被单、席子用开水烫一遍,再在太阳下曝晒一段时间才好使用。“两张药费单相差整整四倍多!”黄小姐气愤地对记者说。

广州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很普遍,很难判别是否消费权益受到侵犯。医生是否故意给病人开昂贵的药,一般人很难分辨。(《羊城晚报》8.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