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场为何不能“广播找人”

2005-08-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1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来自外地的中年男子陈先生遭遇了他旅途中最为头疼的事情:同行的老母亲在机场不幸走失,身上没带任何通讯工具。情急之下,陈先生来到机场问询处,要求机场通过广播找寻走散的母亲。

“对不起,机场不提供广播找人的服务!”问询处工作人员优雅亲切地回答。陈先生懵了:偌大一

个国际机场,竟然不设置广播找人服务?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号楼一名负责人说,“我们有自己的苦衷。这么大一个机场,每天的人流量高达十多万,起降的飞机少说也有几百架。登机通知、催人登机通知以及航班时间变化等等都要通过机场广播进行告知,这些工作量已经很大了。由于机场区域范围比较大,走失的客人不知道在哪个区域,广播找人肯定要动用整个系统的大广播,势必会扰乱正常的航班信息告知。”

记者问,如果国航的乘客走失了,会采取什么措施?国际航空公司党委宣传部的王主任笑了笑:“只能采取最原始的办法了,我们会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在机场的各个场所,连续大声呼喊走失乘客的名字。”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的机场建设可以向国外学习,在机场内多设立电视屏幕等无声媒介,乘客也要养成用眼看信息的习惯。那么真有需要时,就有条件进行机场广播找人了。(《检察日报》8.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