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年考证:从盲目趋向实用

2005-08-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交通大学大三学生小过告诉笔者,她所在班级的47名同学中,假期参加考证培训的不到5人,绝大部分学生选择社会实践给自己“充电”。

从前几年的盲目考证热,到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理性看待考证,这一变化原因何在?复旦大学辅导员小程坦言:这和求职这根指挥棒的变化密切相关。以前,不少用人单位在招聘时

,证书成为衡量求职者水平高低的“硬指标”。而如今,更多的用人单位注重求职者的能力和经验。

应届大学毕业生小甄对此深有体会:他读的是材料专业,为使自己多一些机会,大学四年中参与了许多与专业无关的证书考试,包括文秘、商务英语等。招聘会上,尽管他持有厚厚十几本证书,但由于专业成绩不佳、社会实践经历一片空白,仍被许多用人单位拒之门外。(《解放日报》8.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