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带能诱导癌细胞自杀

2005-08-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食用海带居日本之首的冲绳县,癌症发病和死亡率一直是日本最低的。那么,海带中什么成分具有抑制和自杀癌细胞的作用呢?日本宝酒株式会社生物研究所研究10年的结果证实,海带中含有一种名叫“岩藻多糖”的物质,有阻碍受精、降低胆固醇、宜长寿与抗肿瘤的作用。

岩藻多糖可分为F和U两种类型,能使癌细胞

自杀的是U 岩藻多糖。研究者把从海带中获得的天然岩藻多糖制成每升1克浓度的液体,注入内有1万个结肠癌细胞的培养皿内。结果发现,24小时后有2/3癌细胞死亡,72小时全部死亡。而且,在这过程中发生了一种名叫“脱离”的细胞自杀现象,那就是用细胞自身的DNA分解酶将癌细胞的DNA切断,促进癌细胞达到“自杀”的目的。另外,在骨髓性白血病细胞中和胃癌细胞的实验中,也得到相同的结果。可喜的是,U 岩藻多糖不会影响正常细胞。(《人民日报・海外版》8.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