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业出版社携手“阳光工程”

2005-08-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由农业部、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和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培训工程,简称为“阳光工程”。“阳光工程”实施一年来成效显著,据黑龙江省的统计,接受“阳光工程”培训的农民工月工资要比没接受培训的农民工平均高200元。尽管2005年,中

央财政将“阳光工程”的专项补助资金由2004年的2.5亿元增加到4亿元,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计,在城镇打工的农民中接受过职业培训的只占10%左右。“阳光工程”需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

机械工业出版社近日向“阳光工程”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技能培训图书和音像制品。此次捐出的199个品种约4万册教材和76个品种约960套音像制品,涵盖机械、汽车、电工电子、建筑、物业管理等专业,全部为紧密结合“阳光工程”的培训类用书。所有教材、音像制品均以农民朋友实用、适用、好用为遴选标准。

机工社为多领域、多学科的大型综合性出版社,多种职业培训和技能培训教材获国家级大奖。几代机工人都实践着同样一个宗旨理念――出版人的社会责任高于经济利益。近10年累计向社会各界提供500多万元公益捐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