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庆魁:如果我在她不会出事

2005-08-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十天里先塌天后拔树

高秀敏的葬礼之后,高秀敏女儿丹丹和电视剧《圣水湖畔》的主要演员一行二十余人陪何庆魁回到了家中。坐在沙发上的老何显得有些激动……“我们是人间的送笑使者,我们带给了人间多少欢乐?老天为什么要让我们遭受这样的灾难呀!”何庆魁的声音开始变得颤抖,

“儿子是我事业这片天的支柱,高秀敏是我心头的一棵大树,然而就在这不到十天里,我是先塌天,后拔树,这是为什么呀?”“这几天我在给大儿子办丧事的时候,经历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但是我一直在假装坚强。我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告诉她我这9天的遭遇。因为她是我心里唯一的依赖。儿子没了,我欠儿子的呀!因为我曾经告诉过儿子,我要让他感觉到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但是没有机会了。所以,我想告诉高秀敏,我给你撑着这个天,就是背着孙子去写戏我都要写完!我想让她看看我是怎样坚强的,但她不看了……”说到这里,在场所有的人几乎都流下了眼泪。

“她这一辈子创造了这么多的喜剧,但这一个悲剧就把所有人都伤了,我真后悔,如果我要是一直在她身边,就不会出现这种事了。”

希望观众笑着送她最后一程

何庆魁说,这10天跟地震似的,震了他两次,一次比一次级别高。在如此巨大的悲痛下,何庆魁还是安慰喜欢他们的观众们:“我们都是欢乐的使者,秀敏走得越突然观众就越接受不了。我现在在强行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我也希望观众也转移些注意力,咱们别让观众太难过了。她这一生都为观众送笑,我也希望观众能笑着送她最后一程。” (《北京青年报》8.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