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数百名医生面临失业

2005-08-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由于医师职位在英国竞争越来越激烈,致使许多医生想离开英国,或者放弃自己的职业,或者去申请失业救济金。近期英国数百名初级医生将面临失业。

英国医师协会有关人士说:“目前英国的状况是,医学毕业生越来越多,同时也有海外医生的申请,而医疗机构所需要的实习医生数量却没有同步增长。”

 

 25岁的威廉・伯茨医生在澳大利亚工作一年后回国,现在一直在找工作。他说:“今年3月以来,我一直在申请外科实习医师的职位,应聘了超过30个职位。从某种程度上讲,面试比中奖还难,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一切,但不幸的是我还是没有找到工作。我很是焦虑。”

扎克亚医生说,“从今年2月5日起我开始申请我的下一份工作。我很清楚我的两个同事的合同及签证在同一天到期,如果他们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找不到工作,也将和我一样面临着失业。”

英国卫生部门的官员说,这一问题很严重,尽管资深住院医师的职位竞争一直以来是良性的,但在一些特别的地区,比如伦敦,今年以来这些职位的申请门槛升高了,这意味着一些医生在他们首选的医院或专业,可能会失业。

(《中国社会报》8.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