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看国外如何节电

2005-08-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各级政府通过各种激励措施,帮助百姓更加高效地用电。如加州政府出钱对于夏季少用电20%以上的用户,给予20%的电费回扣。实施这一项目之后,有33%的居民,即300多万户家庭达到减少用电量20%以上的目标,另外还有几百万家庭节电达到10%~20%,取得了很好的节电效果。

英国在提高能效方面有一系列的立法保

障和政策引导,每年拿出5000万英镑的“能源效率基金”,鼓励企业节约能源。英国正在实行中的“绿色房屋”计划鼓励居民采用环保技术建造或装修房屋。这种新型住宅将采用太阳能电池板、洗澡水循环处理装置和无污染涂料等。将来,每家每户可安装蒸汽发电机。如果有可能,花园里最好再架一座风车,利用风能发电。如此一来,每家的电就可以自给自足了。

生物发电在日本是一种新生事物。日本岩手县葛卷町第一座牛粪便发电厂已开始运转。葛卷町还计划利用牛粪制造燃料电池。用牛粪便发电既节省了能源,又保护了环境。(《上海译报》8.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