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王室热心环保

2005-08-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王室一位女发言人近日宣布将实施一项“罗姆尼韦尔水力发电计划”,温莎城堡的电力供应将有一部分为水电所取代。王室对在泰晤士河上修建一座四涡轮高能效的水力发电厂感到高兴,这将能提供温莎城堡所需电力的近1/3。

环保组织地球之友负责人托尼称赞了王室的这一环保行动。他说 “我们十分高兴女王在

使用绿色电力应对全球变暖方面正发挥着领导作用。”该水力发电厂将修建在泰晤士河上靠近温莎城堡的罗姆尼韦尔,将直接向宫里提供电力,不进入当地电网。工程经理吉尔表示,罗姆尼韦尔水力发电厂每年将抵消大约600吨二氧化碳,而假如燃烧传统的矿物燃料,它们将被排放到大气中。

罗姆尼韦尔水力发电计划是近年来被英国王室所采用的诸多高能效计划中的一项。爱丁堡公爵的出租汽车就是用液化石油气运行的,而白金汉宫的一个钻孔被用作女王美术馆内的空调系统,并用以保持白金汉宫湖的水位。 (《中国环境报》8.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