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副省长被“拒”之喜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高考的第一天上午,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等省领导和往年一样来到郑州市的几个考点视察。当他走到警戒线时,却被“拒”在了警戒线外。原来,该省规定今年高考期间领导巡视、媒体采访一律不准进入考场。贾连朝自觉地站在警戒线外了解考场情况。

按照“常规”,不要说省领导,就算是市领导、县领导,视察考场也

绝不会被“拒”的。虽说考场都设有警戒线,闲人不得入内,但按惯例,领导绝不在“闲人”之列,没有任何一个考场的警戒线能挡住领导的脚步。可河南的考场警戒线却一视同仁,不买领导的账。这种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现象,着实令人欣喜。贾连朝并不因为自己是副省长就可以特殊,可破规矩,而是自觉地站在警戒线外。这种执行制度从领导做起的率先垂范,也着实可敬可赞。试想,连副省长都不得越制度的雷池半步,那么,还有什么制度不能严肃呢?(《中国审计报》8.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