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辆轿车为军训学生送吃喝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24日,沈阳某中学军训头一天。一大早,就有近百辆轿车拥堵在该校大门口,这些车全是家长给孩子运送被褥、小食品的。

在某军事培训基地门口,记者被一名中年妇女拦住,“同志,求你帮我给×中高一×班的王××捎进去两瓶饮料吧!在家里,他除了这个别的啥水都不喝!”

另一名满脸淌汗的女人哀求

站岗战士,“我骑了两个多小时车赶来,就让我进去给女儿送一瓶防晒霜吧!”最后,她竟跪倒在地上……

“这不算啥!个别家长竟然翻墙跳进操场探望孩子!”站岗战士说。

在一间军训女学生寝室。桌子上堆满了小食品、饮料,床上放着电蚊香、手电筒、小电扇,有的床头还摆放着毛绒玩具。一个教官称,尽管早已对军训学生及家长下达“黄牌”,可是家长仍然拎着大包小包来。

军训几天来,由于身体虚弱发生中暑的情况已有近十起。主要是因为孩子们在家娇生惯养,在烈日下训练不适应;吃不惯军营伙食,有的将饭菜倒掉再偷吃小食品,造成营养不良;晚上想家睡不着觉,白天体力不支。

“中暑本不是大病,但闻讯赶来的家长们却大惊小怪,百分之九十的家长将孩子接回家了!”某高中校长说。

一些教育人士忧虑 眼下,各学校正在开展军训活动,但由于一些家长过度地呵护,使得锻炼学生意志的军训变了味。其实,孩子的问题在于家长,家长们应先学会“断奶”。(《沈阳晚报》8.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