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务宴请走进农家乐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成都的夏小姐介绍,她所在的农家乐庄园从7月份以来陆续接待了好几次政府公务活动。按照山庄的就餐标准,十来人吃一餐顶多500元左右。而同档次的公务接待,在星级酒店的花费是在农家乐的好几倍。

成都市政府接待办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7月以后,政府就有意识地把接待地点从原来的定点星级酒店改到了

农家乐,并从管理层面对农家乐进行严格规范。“客人们都很满意,对成都农家乐评价也很高。”

成都一位市领导说,政府宴请去农家,一是可以让来宾了解成都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成果;二是促进成都农家乐的发展;三是有效节流,减少开支;四是发扬了成都浓郁的地方特色。

然而,成都农家乐发展也面临一些问题,确实需要进行一次大的行业变革。一些农家乐片面追求城市化和酒店化的高档次,所有环节照搬宾馆模式而脱离“农家”风味和“农家”特色,走进了一个经营的误区。

(《新民晚报》8.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