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报纸”何去何从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继手机电视、手机电影之后,手机报纸成为新潮流。

2004年7月18日,《中国妇女报》推出了全国第一家手机报――《中国妇女报・彩信版》。手机报纸随之在各大城市遍地开花,杭州、广州、深圳等地主要报纸纷纷“跃上”手机屏幕。不仅《杭州日报》、《羊城晚报》、《重庆晚报》等本地报纸纳入手机的方寸世界,广

东移动还联合新华社,向用户推出《新华社快讯》、《参考消息》手机版。

手机报纸的优势显而易见。它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每天不同的时段内,为特定用户提供所需的新闻信息。

然而,除了杭州有1万户的订户外,其它地区的手机报纸推广效果与预期仍有很大差距。已订制用户的实际点击率不高也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业内人士认为,阅读习惯是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目前的报纸在形式、文章长度和语言习惯上,不适宜用小屏幕的手机作为传播媒介,读者又往往凭借最初几次的阅读体验就直接决定了他对手机报纸的态度。(《解放日报》8.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