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脊柱病引起皮肤病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南京市中学教师王女士,因左侧下肢瘙痒、疼痛伴紫癜反复发作一年多,在南京各大医院的皮肤科、外科、血液科检查,均未明确诊断,近日到南京市中医院终于查明病因,原来是脊柱病在作怪。经该院中医针灸和整脊疗法,对患者全身机能进行调整,脊柱部位的血供得到改善,脊柱内应力平衡恢复,使脊柱小关节趋于稳定,支配

下肢血管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得到改善。

该院接诊针灸科陈朝明主任介绍,王女士的骶髂关节和腰椎小关节失稳并错位,导致支配下肢血管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造成下肢瘙痒、疼痛伴紫癜,发病原因可能与其工作长期站姿有关。王女士的临床表现极像皮肤病或血液病,但本质上是脊柱病引起的。

陈朝明说,占临床上各类慢性病80%以上的脊柱及其相关性疾病有70余种,涉及呼吸、循环、消化、泌尿、神经、内分泌等多个系统,横跨内、外、妇、儿、神经、五官、脊柱外科、康复医学等多个学科,所以凡病因不明、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慢性病”均别忘考虑脊柱病的可能。陈朝明还特别提醒说,脊柱疾病可发生于从出生到老年的各个年龄段,因此预防要“从娃娃抓起”。(《健康报》8.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