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常用抗抑郁药 自杀风险大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常用抗抑郁药会增加大脑中与情绪和情感相关的复合胺的水平,增加成年人自杀风险。

科学证实安慰剂能止痛 美国一项临床试验表明,安慰剂能激活人大脑中的特定系统,使大脑释放出自身的天然止痛剂,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鲜枣维生素大于干枣 我们常吃的有鲜枣、干枣和蜜枣三类,这三类枣营养价值有一定差别:鲜枣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干枣的维生素C大量丢失;蜜饯的维生素C几乎全部被破坏。

手提电脑放在腿上影响生育 美国科学家最近警告说,把手提电脑放在大腿上,会使年轻男子丧失生育能力。因为手提电脑在工作的时候,内部温度会升到很高的程度,从而使阴囊温度升高,造成男人的精子数量和质量衰减。

上呼吸道感染可致颈椎脱位 儿科专家提醒,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可使咽喉部充血、水肿,咽喉部与颈部软组织及椎体间的韧带发生炎症引起松弛,导致颈椎脱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