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脸部运动让我年轻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还是在少年时期,友人授我以“脸部运动”健身法。如今我已近古稀,依然满头黑发、满口好牙,脸上没有粗深的皱纹,脸部肤色健美,找不到一块“老人斑”,听力也很好,这与我50余年坚持“脸部运动”密不可分。

我做“脸部运动”是在每天清晨起床以后,选择空气新鲜的场所,随着嘴巴最大限度的一张一合,带动

脸上全部肌肉,以至头皮进行有节奏地运动(一次一张一合约一秒钟左右),至少一百下,直到觉得脸部与头皮微微发热为止。我每天做过“脸部运动”以后,总感到睡意全消,头脑清醒,整个一天思路敏捷。

坚持“脸部运动”,可以增强脑部血管的弹性,有效地预防中风与老年痴呆等疾病的发生。(《中国老年报》8.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