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波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曹寅《北红拂记》抄本在京发现 《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的祖父曹寅是清初戏曲创作的一位重要作家。他的作品已见著录的有《太平乐事》、《续琵琶》、《虎口余生》,《北红拂记》虽见著录,但其刻本、抄本均不得见。最近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图书馆发现了近人邵锐抄藏的这部珍贵抄本。

双枪李向阳”郭振清逝世 8月24日,《平原游击队》中李向阳的扮演者、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在天津不幸病逝,享年78岁。

著名作家刘白羽因病去世 著名作家刘白羽近日在北京病逝,享年89岁。刘白羽著有文集《早晨的太阳》、《红玛瑙集》、《刘白羽散文选》、《刘白羽小说选》等。其名篇《长江三日》广为传诵。

为防低俗化,主持人将建警告机制 为解决广播电视行业的低俗化问题,“全国文艺、娱乐类节目主持人研讨培训班”近日开班。近200名主持人还联名签署了行业自律公约。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建议建立警告机制。如警告后不改,则节目停办、主持人下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