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腾格尔两次欲自杀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曲《蒙古人》让众多听众认识了腾格尔这个血性的蒙古汉子。但他于近日推出的自传《天唱――我的艺术人生》,却展示了自己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他在14岁和30多岁事业低谷期时曾两次意欲自杀。

14岁时,腾格尔与同学吹牛,说了一句“我是毛泽东”犯下了大忌,被学校警告是严重的政治错误。少不更事的腾格尔

因为害怕居然想一死了之,甚至都已经写好遗嘱,幸好哥哥及时发现才放弃这个念头。如果说第一次意图自杀的原因有些荒唐,那么人到中年的腾格尔再次萌生出自杀的念头则完全是由于音乐道路上的不顺畅。上世纪80年代凭《我的故乡并不美》一曲成名的腾格尔在进入90年代后,却一直陷入事业低谷,“一时间,我什么也没了。演出没有了,名气也没有了。我一向很爱面子,又特别喜欢吃,天天跟朋友们泡在一起花天酒地,经济方面只出无进。突然一天发现自己的存折上已经只剩下3万块钱,无法再让自己继续奢侈的时候,最先想到的就是死了算了。”幸好如今的腾格尔已经走出了这些阴影,并勇敢地将这段经历与歌迷们分享。(《扬子晚报》8.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