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路军》遗憾多多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八路军》剧中随处可见的细节“硬伤”,为其艺术水准打了些许折扣。

林彪胖了 在所有的历史照片中,林彪从来就没胖过,抗战时的他更显瘦削白?,而电视剧《八路军》中出现的这位一一五师师长,却变得像鲁智深般又黑又胖,让观众大跌眼镜。

“阳明堡盗图”虎头蛇尾 

八路军派智能和尚与女战士刘茜茜潜入当地汉奸王晋财家中,盗取阳明堡机场图纸,二人的真实身份被王晋财识破后,汉奸威胁说:门外可全都是日本人,你们俩插翅难飞。话没说完,就被智能和尚一禅杖打倒。镜头一转,一二九师官兵已经开始利用他们二人盗取的地图,准备夜袭阳明堡了――看来这两人真是插上翅膀飞了。董亚春导演也承认,这段戏处理得实在太简单。

南京大屠杀用错照片 南京陷落,日军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蒋介石在官邸看到记录屠杀的照片异常悲愤。但最后一张日军手持大刀准备将一名中国青年砍头的照片,却是远在东北的日本关东军在屠杀被俘的抗日义勇军。董导演承认:大意了,实在是大意了!(《宜昌广播电视报》2005年第34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