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晚“变脸瘦身”驱豪华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自去年开门办之后,已具有23年历史的春节联欢晚会今年还会有哪些动作呢?记者了解到,今年有竞标者大胆地提出了春晚变脸瘦身的方案。

变脸:做一次精致“农家宴”

王炳森的竞标方案认为,现在的春晚越来越贵族化,越来越豪华,就像一个人如果天天吃鲍鱼也会吃腻的,春晚

能不能做回精致的农家宴和家常菜?

变脸首先是节目来源向基层、向老百姓倾斜。春晚应该一半是专业的,而且必须是高精尖的演员而不能是中不溜的,另一半是基层的、业余的、原生态的,老百姓可以用各种方式把他们的各种方案反馈给晚会组。他用了24个字对“变脸”进行了总结:打百姓牌、抓感情线、用故事串、靠基层新、烹农家宴、重时代感。

瘦身:减规模,压开支,治豪奢

王炳森说,瘦身主要是指压缩春晚的经费、演员、规模和时间缩短,这一口号的提出是针对现在春节晚会规模越搞越大,投资越来越高而提出的。一台春晚所花费的资金超出一般晚会10倍以上。观众看的是主要演员的表演而不是背景,重视的是晚会的内容而不是形式,比如宋祖英唱歌时,后面伴舞的人150个还是60个,区别并不大,完全可以减少伴舞人数,这样道具、服装方面就能够节省下不少成本。 (《北京青年报》8.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