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动物园展出“活人”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号称全球第一个《人类动物园》的展览从8月25日上午开始在英国伦敦动物园的“狗熊山”正式开展。从25日到28日3天时间里,8名人类志愿者,包括3男5女,被一直关在“狗熊山”上供游客们观赏,只有每天晚上可以回家休息。游客们完全可以像对待其他动物一样,任意逗弄、甚至喂食给他们。

据伦敦动物园管理高层欧

德曼介绍:“自愿被展示的8名人类,年龄在18~23岁间,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学兽医的学生、动物园迷、演员、模特、音乐家和武术专家等。”

目击者称,8名被展出的人几乎全身赤裸,男性只穿短裤,女性则在胸前用无花果叶子遮住。在游客的围观下,8人显得异常活跃。大家不但开始屈起身子互相抓痒,而且还模仿野生动物作出撕咬追打状。

据悉,伦敦动物园举办这次“人类展”,是希望藉此提醒世人,地球上有许多野生动物正面临绝种的危机。欧德曼说:“许多动物处境危险。事实上我们今天展出的动物――人类,就是危及其他动物的。希望藉此展览,提醒全球多达60亿人的同类,要更爱护地球及其他的动物。” (《都市晨报》8.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