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狮子进山“剿匪”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英国《星期日独立报》报道,几十年来,在横跨印度中央邦和北方邦的查姆巴尔山区活跃着大批土匪强盗。他们不时下山绑架勒索,诈不到钱的就撕票。仅最近5年来,遭土匪诱骗绑架的人数就超过了4000多人,180多人被谋杀。对于土匪们占山为王、祸害百姓的罪恶行径,当地政府却苦于无良策应对。

为彻底剿灭土匪

,最近北方邦地方政府决定从古贾拉特国家公园借来25头野生狮子,将它们投放到土匪们出没的埃特沃森林地区,印度政府希望这些“狮子兵”能够替政府剿灭土匪。一位埃特沃森林护林员说:“我相信,一下子在身边出现那么多狮子,肯定会让那些土匪吓得屁滚尿流。”(《上海译报》8.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