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节能日”曲高和众

2005-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8月22日是韩国第二个节能日,韩国政府大力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节能氛围。

当晚,记者乘坐一辆出租车前往首尔 即汉城 市中心广场,顺便与司机聊起了节能话题。他说,今年夏天,韩国的天气比往年热,有时想开家里的空调凉快凉快,但想到政府号召节能就不开了。当地时间晚上8时20分,主题活

动组织者宣布全国举行熄灯两分钟活动。随着公众同呼倒计时,韩国各地万灯俱灭。在结束采访返程中,记者发现汉城市部分街区的路灯已实行“隔灯亮”制度,过去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也减去不少。

韩国有1000多万辆小汽车,几乎每四个人一辆,汽油消耗是能源消耗的大头。据节能宣传活动透露出的信息,韩国已开始实施汽车出行“星期制”,即要求每辆汽车每星期至少停运一天。同时,越来越多的自行车出现在韩国城乡,徒步行走也开始成为人们节能活动的新时尚。一位市民代表在主题宣传活动上大声疾呼:节省每一度电,节省每一滴油,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造福子孙后代。 (《中国青年报》8.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