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竞争激烈牛奶比水便宜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4日,记者在走访北京安贞华联发现,大部分酸奶产品都贴着红色特价牌。三元C果杯酸奶8杯装原价8.6元,现价5.5元,平均一杯不到0.7元;伊利爽心杯也由原来的1元一杯降到了0.8元一杯。三鹿益生菌酸奶买一送一,500克只要1.25元,相当于矿泉水的价格。

在福州,原来约50元/箱的250毫升24盒利乐装长富纯牛奶

,现在的标价是29.9元,平均每盒仅1.25元。而同样容量的矿泉水的价格是1.3元。蒙牛、伊利、光明等品牌的牛奶近期也纷纷降价促销。降幅最大的蒙牛核桃味早餐奶由2.3元降到1.2元,幅度高达47.8%。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乳品行业专家说:“牛奶比水还便宜,整个行业亏损严重,到了行业反思的时候了。”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告诉记者,近几年,一些地方政府不考虑市场空间有多大,纷纷争建乳业大省、大市,不仅使生产能力过剩,也促使奶源大战愈演愈烈。比如仅西安市周边50公里范围内就建有乳品厂20多家。 (《工人日报》9.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