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水器别跨地区使用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3日上午,北京吴先生打电话到某热水器北京办事处,请工作人员为他安装新买的热水器。但安装人员来到吴某家里时,发现他的这台热水器并不是在北京买的,而是利用出差机会从辽宁锦州便宜100多元买回来的。虽然同样是天然气热水器,但由于北京的天然气类型是12T,而锦州是4T,二者在热值、燃烧速度、压力、内部结构

及生产标准上都有很大差异,根本无法通用。

工作人员介绍,幸亏吴先生找了专业人员,如果随便在路边找装修工的话,不能及时发现机器与气源不匹配的问题,一旦安上这台热水器,一点火就可能引起爆炸。

燃气协会有关人士提醒,燃气具不同于其他电器产品,消费者一定要在当地购买,而且购买时一定要反复确认产品所使用的气种类型。 (《北京娱乐信报》9.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