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肚子”新娘难坏婚纱裁缝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一家做婚纱生意的唐老板告诉记者,8月份店里接待了十几位怀孕的新娘,9月这几天,又来了3位。“准妈妈”当中,怀孕月份最少的两个星期,最多的已经6个月。

为给“大肚子”的新娘子挑婚纱和改婚纱,可难坏了店员。很多婚纱款式会特地突出新娘子的窈窕身材,比如比较流行的鱼尾式和宫廷式,即使一些普

通款式也会收腰,倒是希腊式婚纱因为没有腰而成为抢手货。

针对大肚子新娘现象,有人认为这是对待婚姻和家庭的非理智态度,可能将男女双方都拖进一段不合适的婚姻当中。

不过,也有很多人不反对“奉子成婚”。一位年轻社会学博士提出:现在很多年轻男女宁可感情长跑也懒得结婚,奉子成婚正好能医治这个“毛病”,因为孩子的出现给了婚姻一个最直接而有力的理由。那些为孩子而组成家庭的年轻人起码是现实的和有责任感的,这样的家庭比较稳定。 (《北京晨报》9.5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