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一研究生缺乏自信而出走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4日,北京大学信息技术科学院28岁的研二学生柳剑锋在电话中向父母哭诉自己“没有能力”,随后从宿舍出走,至今未归。

“他跟我说他没有能力,28岁了都买不起房子,没法跟他本科的同学们比。可是他有他的优势啊,他现在是北大的研究生,出来还怕挣不到钱吗?”柳剑锋的母亲哭了,她不明白为什么儿子会认

为自己没有能力。她说,没有一个人认为我的孩子差劲啊,他从小到大都是最好的。

柳剑锋的老师陈凌介绍说,柳剑锋曾经获得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他本来应该是别人的榜样。”柳剑锋在出走前曾经找他谈话,对未来感到有压力。当问及是否因为女友对其有过高的要求而感受到压力,柳剑锋点了点头。 (《京华时报》9.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