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懒汉花掉政府250万英镑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7岁的英国男子约翰・沃克是名常年失业在家的懒汉。令人惊讶的是,他仅靠政府救济竟同时养活了4个老婆和4个情人、以及她们为他所生的11个孩子。沃克迄今已花了英国政府250万英镑救济金。

这名英国“头号寄生虫”是英国南威尔士凯菲里人。浑身纹满刺青的沃克年轻时就游手好闲,曾坐过数年大牢。开始,沃克还

想方设法打工挣钱,但很快他就发现了不花任何气力就能白拿钱的“致富捷径”――申请政府救济。令沃克惊喜的是,英国的救济制度“优越”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救济机构对他提出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日前,媒体记者上门采访时发现,尽管分文不挣,沃克的生活却过得挺滋润。他住在政府为他提供的一套3层楼房中,周围还有大片草坪供孩子们骑自行车玩耍。沃克的邻居称:“沃克在我们这一带臭名远扬。他说他因为穷才申请救济,但他家的车道上却停的是一辆价值两万的高档吉普车。”

许多民众愤怒地表示,英国政府竟把250万英镑救济金拱手送给一个身体健全、却什么工作都不做的“超级懒汉”,未免太讽刺了。而沃克竟振振有词地称,政府应当继续无偿为他提供救济:“既然政府可以用纳税人的钱来资助那些毒品瘾君子和酒鬼,为何就不该给我一些帮助呢?”(《新京报》9.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