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又现豪华法老古墓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由埃及和波兰科学家组成的联合探险队,在埃及卢克索附近的帝王谷,发现了保存完好的阿孟和蒂一世法老王古墓。

据俄罗斯史书《帝国》记载,埃及第18王朝统治时期,大约可追溯到公元前1570年~公元前1342年。阿孟和蒂是十八王朝首位法老阿赫摩斯一世和阿赫莫斯・妮菲塔丽的儿子,从公元前1546年到公元

前1526年统治埃及。阿孟和蒂一世在位20年间,埃及文化和经济十分繁荣。古代埃及医学百科全书,就是阿孟和蒂一世统治时期写成。埃及古文物学会秘书长扎哈・哈瓦斯说,“我们甚至不能想像这些宝藏的价值和数量,我们找到的黄金根本没法计数。”

埃及考古学家认为,这是3300年来第二座被发现的完好无缺的法老陵墓,也是埃及最豪华的陵寝。这个古墓的发现与1922年图坦卡蒙古墓的发现一样重要。 (《家庭生活报》9.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