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僚主义是杀人凶手”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卡特里娜”飓风给美国带来巨大损失,救援不力更令灾区雪上加霜。救援工作中严重的官僚主义作风受到各方指责。

9月4日,路易斯安那州一教区负责人布鲁萨尔面对全美电视观众潸然泪下,指责有关机构在飓风救援工作中行动迟缓,官僚主义作风严重。他讲述了一名老妇人的故事:

“卡特里娜”飓风8月2

9日登陆后,这名老妇就被困在洪水包围的屋子中。她每天都给公寓负责人、她的儿子打电话求救,但得到的回答总是:“妈妈,有人去救你了”,“他们会在周二去救你”,“他们会在周三去救你”……但救援人员始终没有出现,老人在上周五晚上被淹死。布鲁萨尔说,他本人也一次次接到类似承诺,说“救援部队就要来了”,但最后只等来幻想的破灭。布鲁萨尔悲愤地说:“官僚主义是杀人凶手,官僚机构应站在国会受审。”布鲁萨尔说,由于一些机构的官僚作风,很多个人援助无法送抵灾区。

9月4日,密西西比地区一家高水平流动医院的100名外科医师和护理人员,驱车30个小时赶到新奥尔良。但刚到避难所,他们的心就凉了半截:一条红胶带把他们拦在避难所外。北卡罗来纳大学的里奇医生是受阻医师之一,他说,灾区救援部门运转不灵,不能给他们登记,他们也就无法立即加入救援行列,只能等在灾区外。这个流动医院拥有先进的麻醉、超声波及数控放射设备。医院此次派来了2辆16米长卡车运送仪器,但车队也被拦在新奥尔良以北110公里处。俄亥俄州一名医师说:“第三世界国家的援助行动都比这强。” (《新民晚报》9.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