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沂一市民为狗打官司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25日,山东省临沂市王先生养的5岁京巴狗有轻微的皮肤瘙痒,便让儿子带其到临沂市兰山区一家兽医站做检查。医生认为该狗患了螨虫病,为其分四次局部注射了1支河北康利动物药业生产的伊维克虫星注射液。

回家后,小狗病情加重并于8月27日死亡。王先生一怒之下,以“为宠物狗注射剧毒药物过量致其中毒死亡

”为由,将该兽医站告到法院。要求该兽医站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失费各1万元,并公开赔礼道歉。

对此,有市民认为,为一只小狗打官司,有些小题大作。但也有人认为:“小狗也是生命,我们有义务按照文明社会的方式来对待动物。”

王先生说:“我们打官司不是为钱,也不是为名声,就是为小狗讨个说法。如果官司能赢,我们一分也不要,全部捐出去。”

(《文汇报》9.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