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讯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走近爱因斯坦》〔美〕A.爱因斯坦著,许良英王瑞智编,辽宁教育出版社2005年6月出版。本书选录了爱因斯坦一生中最有代表性的文章和言论(不包括一般读者不易读懂的物理学论文),内容涉及爱因斯坦的心路历程、人生信念,以及他在伦理、教育、宗教、科学探索、哲学等方面的思想。

《叩问历史》黄朴民著,广西人民出版社2005年8月出版。该书为作者的历史随笔集,内容侧重于中国思想文化史与军事活动史方面。

《汉武英雄时代》王子今著,中华书局2005年8月出版。本书描述了汉武帝的雄才大略,以及同时代著名的军事家、思想家、文学家的卓越成就。

《齐国人本思想研究》王京龙著,山东人民出版社2005年出版。该书通过全面考察齐国人本思想的发展脉络,探讨了齐国人本思想的现代借鉴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