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人”下落有了新线索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5日,寻找“北京人”头盖骨化石工作委员会公布:自7月2日成立以来,共收集到线索63条,通过对这些线索的梳理、甄别,专家认为有三条来自北京的和一条来自江西的线索比较重要,寻找工作队将马上实地追踪。

这4条线索是:1.北京的吴先生提供,1985年,贾兰坡院士请甘肃的古教授帮忙撰写自传。据古教授讲,

他到日本的时候,在档案馆里复制了一份美军少校在远东军事法庭的证词录音。在录音里他讲了有关头盖骨遗失的最直接的证词;2.北京的任先生提供,他认识一个人,这个人的父亲以前是协和医院的医生,有一个头盖骨他拿回家了,现在头盖骨埋在别人的房子里;3.北京的刘先生提供,他认识一个老革命家,手里有一个头盖骨;4.江西的乌先生提供,江西有一位121岁的老人,以前是一位高官,他说知道头盖骨在国内,也知道在哪里。(《北京日报》9.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