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红色衣服致癌率最高 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人士说 不久前在1021份知名品牌送检服装上,检出60多份样品含有致癌物质联苯胺(可致癌染料芳香胺的一种)。这种致癌物可导致膀胱癌等,潜伏期长达20年。含这种致癌物的衣服按色系分,红色最多,是易致癌的色系。

常吃咖

喱可防癌 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咖喱中含有一种姜黄色素的化学物质,可以阻止癌细胞增殖,对预防癌症,特别是白血病效果明显。另外,咖喱中含有的其他成分孜然芹和胡荽等物质对心脏有益。

童年多吃水果 成年远离癌症 科学家对4000名志愿者进行了调查,发现童年时水果吃得越多,长大后越不容易得肺癌、肠癌和乳腺癌。这是因为水果富含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以有效防止身体机能发生癌变。

人到中年要“镁”食 国外科学家研究指出,镁可激活325个酶系统,人到中年以后要“镁”食,即要多食含镁丰富的食物。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肌梗塞、糖尿病等多在人到中年之后发生,这与体内镁含量降低有关。

啤酒可减轻放射线损害 日本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近日公布,啤酒中所含“褪黑激素”等成分对因放射线而产生的染色体变异具有抑制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