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吃番茄等于抽烟”无科学依据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上海市农委主办的“农科热线”咨询平台反映,近期社会上流传一种说法,认为“番茄含有尼古丁,生吃番茄等于抽烟,会致癌”。有市民来电询问此说的科学性。农科专家表示,上述说法毫无科学依据。番茄尼古丁含量极低,吃1000公斤的鲜番茄只相当于抽1支烟,两者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

师徐悌惟表示,番茄既是蔬菜,又是水果。美国《时代》周刊推介的10种对现代人最健康的食品中,番茄高居榜首。番茄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纤维,还是一味良药,其特有的番茄红素,可抑杀细菌,增加食欲,还能抑制某些癌症的发病率。 (《文汇报》9.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